在 痞客邦大改版後,使用者的文章與內容更容易被搜尋引擎找到。

但相對的,也使使用者的拜訪紀錄以及人氣計算上增加了許多搜尋機器人的蹤跡。
許多使用者由於對搜尋引擎的紀錄並不是很了解,遂可能發生許多誤會。

故站方即日起,在誰來我家以及人氣計算上排除搜尋引擎機器人的紀錄。
所以如果您的人氣較平常略有下降請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的現象。
因為已經排除了搜尋引擎機器人的記錄了。
(排除的是搜尋引擎機器人的記錄,而不是從搜尋引擎搜尋進來的人類喔)

所謂的搜尋引擎機器人就是各大搜尋引擎會執行機器人去網路上各網頁檢查內容是否有更新
使得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可以更加精準
機器人會模擬真人去瀏覽網頁,並且竭盡所能的連到所有的連結以抓取到最多的網頁
但是卻因此造成網頁內許多瀏覽記錄或是誰來我家都是機器人

許多人的人氣從某一天開始就大量增加
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搜尋引擎機器人開始在收集網站的資料
並且每天檢查內容是否有新增文章或新增迴響
造成許多網友出現了明明沒什麼人在看我的部落格,但是人氣卻大量增加的錯覺。
或者誰來我家裡面出現大量很接近的 IP 記錄。

現在排除了搜尋引擎機器人,相信大家的人氣數字以及誰來我家記錄就能更加準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