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 JavaScript 語法使用規範已於 2020/4/27 上線完成。
如有使用外部 JavaScript 語法內容的需求,敬請完成手機驗證。
請大家詳閱下方公告說明。

 

—————————————————————————————————————————
 

大家好,

 

在網路科技日新月異的環境下,會員在部落格中放置的外部廣告、社群網站資訊欄位等語法內容,相較於以往更加多變,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將惡意內容安插在語法中,影響或干擾大家使用痞客邦的服務,因此我們預計於 2020/4/27 起,全面執行會員使用外部 JavaScript 語法的規範。

痞客邦站方公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大家好:

 

由於 Google 已將「興趣點 (POI)」與「興趣評級 (五星評分)」納入搜尋內容之一,且搭配使用者的回饋,會增加擁有 POI 內容的曝光機會。

 

為此痞客邦開發出「POI - 餐廳卡片」優質功能,提供給每一位創作者使用,其優點如下:
1. 在撰寫文章時設定「文章標籤 (tag)」,同時針對餐廳、景點進行評分,就可以有效提高文章被搜尋機率,讓搜尋結果呈現的資訊更豐富協助使用者判斷。
2. 藉由店家標籤來收整餐廳卡片於文末的呈現,提高部落格文章的整潔性,並增加讀者閱讀的方便性。
3. 當店家異動資訊時,將同步更改所有該店家的餐廳卡片內容。

 

什麼是興趣點 (POI) 呢?

 

興趣點 (point of interest,縮寫為POI),簡言之為,地圖上的標的例如餐廳、旅遊景點、公家機關等等,並提供該地點的相關訊息,如地址、電話,最重要的是還有評分與評語,由於「口碑行銷」儼然已成為餐廳、咖啡廳、甜點店,於社群平台上曝光自己的最佳方式,也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平台,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曝光機會。

 

透過該功能 2 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在文章完成的同時,為自己提高文章內容的質量。

 

【使用教學】
步驟一:在新後台編輯器的「文章標籤」區,輸入您想為文章標註的關鍵字。
步驟二:當您輸入的關鍵字詞為「店家標籤」時,將會在建議選單中出現橘色字體標註「餐廳」,請選擇一個您認為適合的店家標籤。


※ 綠色 # 字符號為一般關鍵字標籤。

 

痞客邦站方公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大家好,

 

為因應仍有創作者習慣使用部落格舊版後台編輯器 (簡稱舊編輯器) 撰寫文章,以及維護、更新懶人包或長尾文的需求,故站方應用市集提供「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此擴充功能,
在不改變夥伴發文使用習慣下,讓大家在部落格新版後台安裝使用此擴充功能後,一如以往地進行文章發表與更新維護。

 

什麼是「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擴充功能?
「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意如其名,就是將痞客邦部落格舊編輯器開發成可於新版後台開啟使用的編輯模擬器。「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擁有且延續舊編輯器的相同視覺、功能按鍵 icon 以及全螢幕編輯框。

「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擴充功能使用說明


 

【使用教學】
請前往應用市集搜尋「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APP -> 點選右上方「安裝」-> 即可開始使用囉

「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擴充功能使用說明

 

 

【使用提醒】
一、安裝此擴充功能後,首次發表/編輯文章時將提醒您選擇預設編輯器,若您的舊文章是使用舊編輯器撰寫,請務必使用「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擴充功能進行編輯與維護,避免產生文章在前台呈現跑版或其他顯示問題。

二、若您安裝此擴充功能後,希望改回新版編輯器使用,您可以登入到部落格後台的「擴充功能」,將「部落格舊編輯模擬器」停用即可。

三、使用站方提供的部落格版型以及其他應用市集擴充功能的會員,若於安裝後出現問題可立即至「PIXNET 客服中心」回報,我們會盡快協助您確認狀況。

 

PIXNET 服務團隊

痞客邦站方公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大家好,

 

如果您有在痞客邦部落格內放置 Google Adsense 廣告,建議可依照下列步驟宣告數位授權賣方,以免影響您的廣告收入:

 

一、
登入您的 PIXNET 帳號,連結至部落格後台的 AdSense 帳號管理,選擇『自訂 ads.txt』頁籤

 

二、
於『自訂 ads.txt』頁籤,選擇『設定網誌的自訂 ads.txt 內容』為『是』。

 

三、
於空白欄位中輸入所需對應資訊,以 Google Adsense 為例,需於欄位中依序輸入:
廣告系統網域名稱, 發佈商帳戶 ID, 帳戶/關係類型, 憑證授權單位 ID。

例如:google.com, pub-0000000000000000,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請務必用您自己的發佈商 ID 取代 pub-0000000000000000)

 

四、
輸入完成後,按下『儲存變更』。
 

FAQ.png


請注意,每次新增、更新或移除 ads.txt 檔案後,Google 最多可能需要 24 小時來登錄這些變更。
大家可以透過 Google 參考說明了解更多關於 ads.txt 計劃內容。


補充說明:
「授權數位賣方」Authorized Digital Sellers (簡稱 ads.txt),目的為提升程式輔助廣告的透明度,確保您的數位廣告空間只會透過有獲得您授權的賣方 (例如 Google AdSense) 出售。您可以藉著建立專用的 ads.txt 檔案,更全面地控管哪些人有權在您的網站上銷售廣告,以免廣告商買到假冒的廣告空間,影響您的廣告收入。


PIXNET 服務團隊

痞客邦站方公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親愛的會員,您好:
 
為了統整 PIXNET 會員多元管道的收益項目,我們即日起推出「PIXwallet 錢包帳戶」服務,讓您一目瞭然地掌握在 PIXNET 中產生的各項出入帳紀錄。
 
目前已啟用 MIB 服務的會員可以登入部落格後台 > MIB 部落格收益 > 廣告金與成效,點選「收益申請」來開通 PIXwallet 服務。開通完成後,帳戶中第一筆金額將會顯示結算至 2/11 的 MIB 收益餘額,2/12~3/4 的各出入帳項目預計於 3/7 前匯入完成;3/5 起之 MIB 出入帳紀錄,將於 3/8 起逐筆顯示於 PIXwallet。若 PIXwallet 累計到可以出帳的金額(新台幣1000元)就可以進行請款囉!

痞客邦站方公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