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由於 Google 已將「興趣點 (POI)」與「興趣評級 (五星評分)」納入搜尋內容之一,且搭配使用者的回饋,會增加擁有 POI 內容的曝光機會。

 

為此痞客邦開發出「POI - 餐廳卡片」優質功能,提供給每一位創作者使用,其優點如下:
1. 在撰寫文章時設定「文章標籤 (tag)」,同時針對餐廳、景點進行評分,就可以有效提高文章被搜尋機率,讓搜尋結果呈現的資訊更豐富協助使用者判斷。
2. 藉由店家標籤來收整餐廳卡片於文末的呈現,提高部落格文章的整潔性,並增加讀者閱讀的方便性。
3. 當店家異動資訊時,將同步更改所有該店家的餐廳卡片內容。

 

什麼是興趣點 (POI) 呢?

 

興趣點 (point of interest,縮寫為POI),簡言之為,地圖上的標的例如餐廳、旅遊景點、公家機關等等,並提供該地點的相關訊息,如地址、電話,最重要的是還有評分與評語,由於「口碑行銷」儼然已成為餐廳、咖啡廳、甜點店,於社群平台上曝光自己的最佳方式,也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平台,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曝光機會。

 

透過該功能 2 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在文章完成的同時,為自己提高文章內容的質量。

 

【使用教學】
步驟一:在新後台編輯器的「文章標籤」區,輸入您想為文章標註的關鍵字。
步驟二:當您輸入的關鍵字詞為「店家標籤」時,將會在建議選單中出現橘色字體標註「餐廳」,請選擇一個您認為適合的店家標籤。


※ 綠色 # 字符號為一般關鍵字標籤。

 

 

步驟三:點擊文章標籤區左側的「# 為店家標籤評分」按鈕,即會跳出「開始評分」視窗。

 

步驟四:在此視窗中,可為「店家標籤」進行五星評分,評分完成後點選「送出評分」按鈕,該張餐廳卡片將會出現在本篇文章末端。

 

※ 若不希望本篇文章中出現餐廳卡片,可在該視窗中點擊餐廳卡片右上角叉叉,刪除店家標籤。

 

➤ 桌機版呈現樣式


➤ 手機版呈現樣式

 

 

 

 

 

PIXNET 服務團隊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站方公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